欢迎访问平顶山学院党委组织部网站!

组织工作

党委书记华小鹏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上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党校第十八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党委书记华小鹏为全体学员上了首场专题党课。

华小鹏的党课题目为《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他从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几起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引入主题,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丰富内涵,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他从新中国法治建设历程,深刻剖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中国共产党接力探索、持续推进法治建设的理论结晶,是建立在生动法治实践基础之上的思想精华,与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法治建设的战略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华小鹏围绕“十一个坚持”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要求同学们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风范,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基因,在继承中发展,在守正中创新,做到始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报告语言生动,娓娓道来,推心置腹,语重心长,既展示了华小鹏渊博的法学知识和深厚的理论素养,又道出了对同学们的关心、爱护和期望;报告内容既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又非常贴近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实际,既有思想深度和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对于同学们深入学习、理解和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华小鹏在党课最后勉励大家,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专题党课开始之前,举行了第十八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要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Copyright©2013 平顶山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