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学院党委组织部网站!

基层党建

关于我校党员组织关系排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03-18 点击数:


                      关于我校党员组织关系排查的通知

各党总支: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转发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的通知》(豫高发〔2016〕5号)文件精神,为认真落实我校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现就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   

    各党总支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摆上重要日程,组建工作机构,立即开展工作,各司其职,把集中排查工作落到实处,并于本周五(3月18日)之前上报党总支此项工作负责人(一般为学生党支部书记)。 

二、排查重点  

    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1.确定本单位各支部党员人数,并核查党员档案,我校在编教工党员档案在人事处保管,人事代理教工党员档案由各党总支保管,档案不在学校的不能算我校党员,教工支部要重点核查离职教职工党员、出国(境)学习就业党员和异地居住的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学生支部重点核查学生党员档案各项材料是否齐全,档案要统一由党总支集中保管;2.落实往年毕业生去向,核查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联,对2012年以来,收到的党员组织关系回执的转出时间、接收单位进行登记;若没有回执单的党员联系本人出具由接收单位按照模板开具的证明(组织部网页下载中心);对于没有回执也联系不上的毕业生党员,在毕业党员名单后面标注本人联系方式、联系时间;3.往届毕业生党员档案还未转出的正式党员,及时联系本人,了解情况。

注:各党支部可到组织部领取部分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联、往年毕业生转出名单以及遗留在组织部的往届毕业生党员档案。

三、组织处置

    对经排查取得联系、确有不合格表现或违纪违法行为的,依据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给予处置、处分。对排查中发现并且经调查核实确有其他不合格表现的党员,要严格按照《关于做好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的通知》(中组发〔2014〕21号)规定的标准程序,视具体情形分别给予限期改正、劝退、劝而不退除名处置,努力做到事实清楚、理由充分、处置恰当、手续完备,处置结果经得起历史检验。对排查中发现有违纪违法行为的党员,不能用组织处置代替党纪处分或法律制裁,应将有关线索提供给纪检、公安等部门,由其依纪依法作出处理。对超过6个月未与党组织联系、且经多方努力确实无法取得联系的,依照相关规定程序,按自行脱党予以除名。

 各党支部对党员进行排查后,如实填写《经查找取得联系党员登记表》(附件1)、《经查找仍然无法取得联系党员登记表》(附件2)(组织部网页下载中心)于2016年3月30日之前上交。

    四、完善更新党务信息管理系统

由于各党总支人员变动较多,现将核对党务系统要求如下:  

 1、完善党务系统组织机构中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委员信息。

 2、落实本单位党务信息管理系统中党员人数,务必与党员组织关系排查人数保持一致。 

 3、已经调任其他党总支的教工,使用党务系统中"外部转移"功能,转到现工作党总支,或与组织部沟通调整。

 4、核对系统中本单位党员基本信息是否准确齐全,对信息不准的及时更正,对信息不全的及时完善。       


以上工作希望各党总支尽快落实,务必于下2016年3月30日之前完成。

                             

                                                                                                                              党委组织部 

                                                                                                                              2016.3.17 



Copyright©2013 平顶山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