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学院党委组织部网站!

党员风采

陈建裕优秀共产党员事迹

作者: 时间:2015-06-26 点击数:

陈建裕,男,1963年10月出生,教授,199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平顶山学院科研外事处副处长。陈建裕同志在文学院先后任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兼文学院分工会主席,分管党务、学生管理、科研、继续教育、工会工作;在科研外事处任副处长,主要分管学科建设工作。近年来,陈建裕同志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文学院和科研处全体同志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

三年来,陈建裕同志能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深刻领会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重点学习了党的章程、十七大报告。通过认真学习,加深了对党的章程的理解,加强了对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的认识,提高了思想政治水平,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升了工作能力,强化了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办事认真负责。

二、重视教学、科研,教书育人

陈建裕同志在教学活动中,做到了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真正做到传道、授业、解惑。三年来,陈建裕同志精心备课、认真讲授、耐心辅导,特别重视多媒体课件等新的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的运用,所教的《古代汉语》、《中国传统文化概论》等课程在评教评学中都受到师生好评。2009、2010年被评为优质课教师。

2008年以来,相继主持并完成了省级教研项目《本科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现代汉语课程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省科技厅项目《基于web的农村文化市场智能管理系统的研究》等;在《中州学刊》、《文史知识》等刊物上发表论文8篇,其中核心期刊6篇;主编《现代汉语》(2008年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陈建裕同志主持完成的《郏县三苏纪念馆布展文本》获得了孔凡礼等学界大家的好评。2008年以来,该同志学术成果三次获平顶山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三、做好党务工作和学生工作,管理育人

2008年1月至11月,陈建裕同志担任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建裕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力求全面提高自己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在学生管理工作上,他不断学习、实践、总结,努力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在政治理论学习、党员教育、组织发展、学生管理等工作中,他尽职尽责,严格标准,认真落实并完成上级部门分配的各项工作。2008年,文学院被评为学校学生管理先进单位,文学院团总支获得了学校先进团组织称号。

四、做好继续教育工作

2008—2010陈建裕同志担任文学院副院长,主管继续教育工作。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教师教学管理,选派工作能力强的优秀教师承担授课任务;二是严格学员考勤制度;三是严格信息管理;四是认真做好毕业论文;五是成功组织了文秘和公关员职业资格培训工作。文学继续教育被评为校成人教育先进单位,陈建裕同志被评为优秀教师。

五、做好工会工作,服务于人

陈建裕同志身兼文学院工会主席一职,在学校工会的领导下,文学院工会尽心竭力地为教职工服务,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按时召开二级教代会,积极建设工会小家。2008年文学院分工会被评为学校模范教工小家,并被评为河南省先进工会小家。

六、做好科研工作

2008—2010陈建裕同志担任文学院副院长,主管科研工作。大力加强文学院科研工作,完善规章制度,鼓励教师进行科学研究,2008年文学院科研工作获得校科研工作一等奖。

2009年以来,陈建裕同志积极参加学校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的工作,担任中心三苏文化研究所所长,协助中心领导筹划召开“第一届伏牛山文化圈全国学术研讨会”、“海峡两岸《歧路灯》学术研讨会”、“鲁班故里与鲁班文化研讨会”,编辑出版《文史知识》“平顶山历史文化专号”,为奠定伏牛山文化圈在学界的学术地位贡献了力量。

2010年9月陈建裕同志担任科研外事处副处长,积极申报《河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制订《平顶山市墨学研究规划》、组织申报郑大硕士联盟学校硕士点启动学科、协助领导制订修改《平顶山学院十二五学科发展规划》和《平顶山学院十二五硕士点学科建设规划》等工作。

七、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陈建裕同志能够按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要求,自觉学习党和国家关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宣传党和国家的廉政政策,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维护党员干部形象,没有违法违纪行为。

2008年以来,陈建裕同志先后获得学校“优质课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党务工作者”、“工会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2013 平顶山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