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学院党委组织部网站!

人才工作

平顶山学院—郏县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助力乡村振兴,48日上午,平顶山学院郏县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座谈会在我校办公楼402召开。郏县县委副书记何卉,郏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康乐及县委组织部、堂街镇相关同志,副校长侯延民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

袁桂娥首先对何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多年来学校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把脱贫攻坚视为学校重大的政治责任,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干部主动参与。2015年以来,根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学校先后向郏县、叶县派驻4位第一书记,1名同志挂职常务副县长,还派驻了一支工作队,坚定履行政治责任,彰显学校的社会服务职能。我校向郏县堂街镇圈李村连续派驻了三任第一书记,他们的工作得到了郏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堂街镇党委政府给予了切实的帮助和指导,村两委积极配合,村民高度认可。学校也通过派驻第一书记与圈李村、堂街镇的同志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与郏县建立起了紧密的联系。今后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驻村工作,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也更希望学校与郏县在其他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何卉介绍了郏县和圈李村的发展现状,回顾了平顶山学院派驻三任驻村第一书记的驻村历程,对学校在圈李村的驻村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三任驻村第一书记真情干实事、精准出成效,圈李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将村民就业、产业振兴等落到实处、形成规模,帮助圈李村从“落后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先进村”,真正做到了群众满意,校地情谊和合作成效历久弥新。下一步将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振兴物质基础,欢迎驻村第一书记们常回郏(家)看看。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原驻村第一书记刘斐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从基层设施提档升级、村容村貌改善提升和项目调研、筹措资金、形成产业等,回顾了三年多的驻村经历,用数字勾勒扶贫历程,用点滴记忆驻村情怀,用实例述说脱贫成果。堂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新阳,圈李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李松行也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交流结束后,康乐为平顶山学院赠送“勇担社会责任、助力郏县脱贫”锦旗,李新阳为刘斐赠送“平易近人深得人心、精准扶贫办事认真”锦旗。

Copyright©2013 平顶山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