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学院党委组织部网站!

党员风采

侯延民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

作者: 时间:2015-06-26 点击数:

侯延民,男,1967年2月出生,博士,教授,199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全校的宣传思想、文明建设和统战工作,主要事迹如下:

一、重视理论学习,思想作风过硬

侯延民同志始终认为,要保持政治上清醒坚定,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就必须加强理论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他通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以来的各项方针政策,对于中央提出的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有比较深刻的理解,有较高的运用科学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能力。

侯延民同志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积极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三新大讨论”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思想作风建设。在日常工作中,他时刻牢记“两个务必”,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树立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的思想。对分管工作认真负责,高标准、严要求,恪尽职守,勤勉务实。他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坚决执行党委作出的各项决定,坚持围绕中心抓落实,光明磊落,不搞阳奉阴违、自行其是。

二、持续开拓创新,工作卓有成效

侯延民同志在党务工作中高度重视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学校先后荣获河南省文明单位、平顶山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文化氛围。

一是认真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他主持起草了《平顶山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规定》[平学院发〔2009〕7号],主持制定并严格落实了年度学校党委[院(系)二级党组]中心组和师生理论学习计划,并对学习情况进行认真的督促检查。

二是积极推进“两课”建设。他重视发挥“两课”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组织落实教学计划,积极推进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三进”工作。他不断改进形势政策报告会制度,参与组织的科学发展观宣讲团,为学生做专题报告23场次,听众达5000多人次,效果良好,省高工委充分肯定了这一做法。

三是努力拓展思想政治教育新渠道。他按照党委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重大时间节点的主题教育活动。他先后主持起草了平顶山学院《关于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深入开展“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实施意见》[平学院文〔2009〕77号]、《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平学院文〔2010〕25号]和《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平学院文〔2011〕28号]等文件,并结合实际,推动活动有效开展。

四是不断加大内外宣传力度。他积极推进校园网、校报、广播站、电视台等校内媒体的优化升级,并主动加强与省市新闻媒体的联系,切实抓好学校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去年以来,他组织撰写的反映我校五年来建设发展成就的通讯稿件,相继在《河南日报》、《平顶山日报》、《中国联合商报》、《中国贸易报》刊发,在对内凝心聚力、对外树立形象和扩大社会影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五是扎实做好文明创建工作。他主持制定并实施了《文明创建工作规划》及《校级文明单位创建暂行办法》等6 个配套文件。每年组织评选表彰文明集体和文明个人,推动了学校文明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具体负责省级文明单位的重新申报和迎评工作中,他联合有关部门利用假期团结奋战,顺利通过考评组的检查,在平顶山市推荐上报的31个省级文明单位中,我校考评成绩名列第二,省委省政府发文再次命名我校为省级文明单位。

六是切实做好统战工作和普法教育工作。他配合市委统战部积极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考察推荐工作,为民主党派开展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发挥他们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作用。他主持起草并落实了《平顶山学院“五五”普法规划》。

七是重视内部制度建设。他主持制定了《平顶山学院新闻宣传管理暂行办法》、《平顶山学院接受校外媒体记者采访暂行办法》和《党委宣传部岗位职责》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提高了宣传思想工作效率。

三、坚持教学科研,提高综合素质

侯延民同志主持的《精细化工工艺学》被确定为校级精品课程。他利用自身学科专业优势,着力培养和指导青年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有10余篇英文论文在国际会议上进行交流,其中EI、ISTP检索7篇。他先后荣获“平顶山市优秀青年科技专家”、“平顶山学院科研业绩先进个人”、“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2013 平顶山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