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学院党委组织部网站!

党员风采

张炳臣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

作者: 时间:2015-06-26 点击数:

张炳臣,男,1964年11月出生,图书馆员,198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平顶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多年来,他以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对高校党务工作的强烈挚爱,以认真、勤恳、敬业、奉献的工作作风,创造性、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为学院改革发展和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务工作者的优秀本色。

一、具备良好的政治理论素质和思想道德素养

该同志坚持自学党的十七大报告、党章、胡锦涛总书记“6.25”讲话、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等党的最新理论和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党的组织工作以及思想政治教育相关知识。精心组织、指导艺术设计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各党支部的学习讨论。多年来始终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注重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能够历史、客观、现实地分析和解决问题。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能够顾大局、识大体、讲团结、讲奉献。生活朴实,乐于助人,服从工作需要,爱岗敬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具备良好的政治理论素质和思想道德素养。

张炳臣同志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他结合自己的学习认识和体会,每学期坚持为分党校学员上党课,给学院师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分别作了《学习科学发展观》、《十七大解读》等辅导报告,受到大家好评。

二、开拓创新,在党建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域取得显著成绩

张炳臣同志在工作中,做到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注重工作的计划性、针对性、科学性、创新性,精诚团结党总支、团总支、辅导员及广大教师,集思广益,创造性地开展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通过抓好党建,培养了一大批积极上进、素质优良的师生入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力地推进了学院的各项工作。他创新工作方法,指导学生支部开展“展现党员风采、引领学生成长”等一系列活动,推行学生党员“学习帮扶”结对子,采取榜样教育法引领学生成长,发现、挖掘、推出了 “河南省舍己救人优秀大学生”、“平顶山市第九届十大优秀青年”代莎、“龙岗杯”全国大学生书画大赛一等奖毕思源、中国第七届体育美术作品展入选奖王小文等学生先进典型。2010年7月,学院党总支荣获“河南省五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艺术设计学院还获得“平顶山市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单位”、“平顶山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平顶山学院党建工作创新奖”、“平顶山学院最佳党日活动”、“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五四红旗团总支”等荣誉称号。

三、重视教风学风建设,狠抓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深入课堂听课、深入学生宿舍检查等途径,全面了解学院教风、学风现状,分析存在问题,与班子成员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倡导召开了学院教研室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参加的教风建设、学风建设研讨会,倡导组织开展了学院青年教师试讲评析活动,重视后进学生的教育转化工作,重视学生四级英语的学习、考研的学习,使学院学风建设进入了良性循环,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培养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全体师生党员三年来在河南省“诚信校园行”徽标设计大赛、河南省青少年书法美术摄影大赛、河南省创意设计作品大赛、河南省高等学校第二届互联网应用大赛、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等各类省市级比赛中获得奖项六十余项。

四、积极组织完成招生宣传和毕业生就业教育任务。

作为学院党总支书记,他每年都积极参与学校招生就业处负责的江西省、山东省、湖南省等省艺术类招考的组织工作,为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做出了贡献,得到学校招生办的充分肯定。

为把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保证工作的有效开展,该同志担任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该同志针对艺术类学生的专业特点和有关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多次举行报告会,并亲自为毕业生作了就业教育报告,向学生通报就业形势和就业信息,分析新时期就业所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新趋势,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指导大家充分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多次要求教职员工向广大学生做好就业宣传工作,宣传就业政策,疏导就业心理,提供就业信息。使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近几年,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

五、生活简朴,作风踏实,廉洁自律

张炳臣同志生活朴实,乐观豁达,为人坦诚,公道正派;能够始终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勤俭办事情。在日常工作中,保持公平、公正、公开,在发展党员、奖学金评定、评优、职称评定、专业分流等各方面均做到公开接受监督,作风踏实,身先士卒,能够以身作则,与同志们和睦相处。此外该同志还积极指导和支持学院分工会开展工作,在文体活动、教职工参观学习、福利等方面做出贡献。

总之,该同志在工作中,能够认真履行党总支书记的岗位职责。坚决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工作在高校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线,保证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发挥。能团结学院领导开展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支持教学与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勇于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党性原则强,办事公道,廉洁自律,能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有大局意识,注重发挥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的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倾听党内外群众、学生的呼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党员群众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2013 平顶山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