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学院党委组织部网站!

党员风采

卞和营优秀共产党员事迹

作者: 时间:2015-06-26 点击数:

卞和营1971年3月出生,副教授,199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平顶山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时时刻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勤奋踏实,兢兢业业,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政治理论学习、教学、科研等各方面都较好地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普遍好评。

一、勤于学习,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

党员形象就是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是为群众树立了榜样。作为一名有十六年党龄的党员,该同志深刻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激情。为此,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该同志坚持不懈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大报告、十七届四中与五中全会、科学发展观等理论知识。用理论来丰富自己的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始终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最终实现共产主义充满信心,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平时工作中,该同志时时刻刻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以其他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的行动传递给每位同事。在2009年在学校争先创优活动中该同志被评为“平顶山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该同志为人正直,工作责任感强,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办公室主任不仅是领导与同事之间的桥梁,对任何事情要做到上传下达;而且是领导和同事的服务者,只有做好了服务,才能使领导与同事之间更加了解与信任,才更有利于建立和谐的工作环境。基于此,该同志多年来,坚持每天早上7:30以前到办公室,打扫卫生、烧开水或为老师们准备好上课所需教具,尽可能为老师提供生活上与工作上的便利,尽力做好服务工作;坚持每天下班时查看各办公室电源、门窗是否关好等安全工作。同时妥善地处理好了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和临时性工作。在生活中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关心集体事务,与同事和睦相处,群众威信较高,在学校2008与2010年度考核中均被评为“优秀”。

三、业务能力、科研能力强

在教学方面,承担了《电机与拖动》、《PLC原理及应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工厂电气控制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现代发电厂概论》等多门主干课程的理论和实践教学工作。教学效果较好,多次得到领导、同事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多次获得“校级优质课教师”与“校级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科研上,主要从事工程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作为第2主持人完成了“矿井高压电网定流式智能漏电保护技术研究”和“基于虚拟仪器的旋转机械远程智能诊断系统研究”等2项省级科技项目,研究成果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目前该同志主持2项省级项目,一是“基于PLC与比例阀的位置闭环采样控制系统研究”项目,为2010年度河南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二是“基于PLC模糊PID 控制在电液位置控制系统中的应用研究”项目,为2010年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项目。同时,作为副主编完成高等教育规划教材《PLC及其应用》一部,参与编写《电力电子技术》教材一部,目前已被多所高校采用,反映良好;近3年来,共发表论文12篇,其中核心期刊11篇,SCI收录1篇,EI收录2篇。

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2013 平顶山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