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学院党委组织部网站!

党员风采

盖伟优秀共产党员事迹

作者: 时间:2015-06-26 点击数:

盖伟,女,1982年3月出生,讲师,200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主要事迹如下:

一、思想政治,积极进步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盖伟同志始终有着坚定的政治立场,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用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修养和理论水平,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组织、制度、作风等方面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能以大局为重,主动承担各项工作,率先垂范,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真正起到党员表率作用。能积极参加学校、院系、党组织的一切政治和文体活动,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发挥的作用。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按时召开组织生活会,做好党员的培养教育和党员的发展工作。

二、学生工作,兢兢业业

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使盖伟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团学干部,要想做好学生工作靠的是心与心的交流,爱与爱的升华,有了真诚、有了爱,工作的阻力就会减小,困难就会迎刃而解。在七年的团学工作中,盖伟在领导和老师们的支持和帮助下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恪尽职守、勇于创新,形成了她自己的工作模式:“爱心+责任心”。

“学生就是我的弟弟、妹妹,我要爱护他们、保护他们。”这是她的工作座右铭。在2009年9月份,我校突发甲型H1N1流感,首先发病的是她班上的学生,这种把学生视为自己的弟弟妹妹来看待的信念一直支撑着她的工作:半夜给学生送药、连夜送学生去医院、向各部门汇报联系、安抚确诊学生和被隔离学生……五个日日夜夜她几乎没有合眼,忘却了劳累饥饿和病痛。在学生需要她的时候,把自己手上的针头一拔,及时出现在学生面前,她用自己的职业精神坚守着自己岗位的同时,仍不忘用自己的真诚和善良守护着每一个学生。在教师节那个本该与同行共同庆祝的日子里,她病倒了,但为了学生她拒绝了手术坚持保守治疗,在病床上她还不停地打电话、发信息,像大姐姐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学生们,让被确诊和被隔离的学生忘却了疾病的折磨与被隔离的烦恼,也促使我校取得了抗击甲流的最后胜利,她一直认为这就是爱的力量。

大学最根本的任务就是育人,而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最主要的是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思想道德的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能够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此盖伟同志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如指导学生党员利用五一假期赶赴四川汶川拍摄灾区震后重建的专题记录片——《我们依然笑着》;带领学生党支部不断坚持周四理论学习,观看教育影片《焦裕禄》、《雷锋》、《张思德》等,并及时进行交流,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组建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缅怀时代英雄,传承榜样力量”为主题的一系列缅怀活动,激发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组织四名甲流痊愈学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救治甲流重症患者等等。

三、教学科研,尽职尽责

盖伟同志在专业课的教学上虚心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和教重头课的老师请教,以“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是作为自己的教学目标,几年来她的课堂教学得到了学生和领导的认可,连续两年被评为“平顶山学院优质课教师”。在科研上盖伟同志也同样努力,几年来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有两篇为核心期刊,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7项,参加了“当代作家林蓝90周年诞辰暨作品研讨会”并宣读了论文。

努力工作、踏实做人是盖伟同志追求的目标,几年来她不断的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先后获得了“平顶山学院模范团干部”、“平顶山学院优秀辅导员”、“平顶山市青年岗位能手”、“平顶山学院师德标兵”、“河南省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2013 平顶山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