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学院党委组织部网站!

基层党建

关于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5-25 点击数:

各党总支: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源头抓好我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确保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和服务之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理审查入党材料

各党总支要安排专人负责党员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和转移,要对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进行认真细致地清点与审查,党员档案材料用档案袋装取,档案袋封皮填写与内容保持一致,标明份数,确保封皮填写完整,在党员档案材料完备无缺,符合发展党员逻辑的情况下将档案密封(在封口处贴上封条加盖党总支公章)。

二、做好《党务信息管理系统》信息更转移

毕业生党员离校前,要完善党务信息管理系统中的信息。对于已经批准转正的毕业生党员,要及时补充和修改党员信息,以保证党内统计准确无误。

在《党务信息管理系统》内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的转移。对于组织关系需要转出学校的毕业生党员,按照“转出系统”操作。校内专升本党员统一报组织部进行“内部转移”操作。

三、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和管理的说明

要切实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组织观念教育,使广大毕业生党员充分认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每一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和服务之中。组织关系介绍信一般应由本人办理和携带,并在介绍信有效期内到接收单位办理相关手续。

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办理程序,参照《平顶山学院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流程》。开具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时,应首先确定毕业生党员所去单位党组织的级别和单位党组织名称,准确填写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

1.对已落实工作单位和考上研究生的毕业生党员的毕业生党员,其单位建立党组织的,应将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对应党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党组织的或对没有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单位所在地或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2.对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的毕业生党员,应将组织关系转移到户口所在地或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3.对出国留学和出境学习的毕业生党员,应将组织关系保留在所在党总支的学生党支部。党员出国(境)前,需提交保留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说明学习地点、时间、留学方式、联系方式、境内联系人等情况,党总支审批后,报党委组织部登记备案(参照组织部下载中心:《平顶山学院党员档案留校情况登记表》填写上报)。

出国留学和出境学习的毕业生党员,其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时间一般不超过5年。党支部应通过适当方式,做好党员在国(境)外期间的定期联系和教育管理工作。党总支要规范毕业生党员档案的管理,确保档案材料完整,党员归来后,依据有关规定,做好恢复组织生活有关工作。

四、组织关系介绍信相关填写要求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变动组织关系的凭证。各党总支根据毕业生党员去向填写《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1.抬头统一填写为要转入的市(县)委组织部,去向填下一级党组织名称,转入省内高校的抬头填高校党委组织部,去向填转入院(系)名称,转入外省高校的需本人提供抬头和去向,如需变更介绍信转出地址,必须在有效期之内携带原介绍信,到党委组织部办理变更手续,超出有效期范围不再受理。

2.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用黑色签字笔或钢笔填写,不得涂改,省内加盖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组织关系专用章,省外加盖河南省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组织干部处章,方可生效。第一联、第二联、第三联的编号保持一致。将第三联(回执联)编号填写完整,其他部分不填。写清党费交纳至何时止(2017年6月),注明有效期90天(变更后有效期为30天),“党员原所在基层党委通讯地址”、“联系电话”、“传真”填写到院系党总支,第三联(回执联)邮寄回原所在党总支保存。

组织关系转出后,党务工作负责人要在介绍信有效期内查收党员组织关系回执。收到的回执,及时整理归档;对于未收到回执的,要及时联系和督促党员本人落实组织关系;对党员在转移组织关系中遇到问题和困难的,要协调接收单位党组织及时予以解决。

五、整理回执,追踪党员组织关系

各党总支在有效期内未收到第三联(回执联)的,及时联系转出党员,直至将回执联或接收证明寄回,避免出现口袋党员、失联党员的情况。务必于今年10月15日前将党员组织关系落实情况上报组织部(介绍信存根联和回执联一并收回),确保每位党员必须都落实到相应党组织。

转移党员组织关系,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各党总支必须加强对转移党员组织关系工作的管理,严格按规定办理。负责管理党员组织关系的人员,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必须坚持原则,严格按程序办事,要提高警惕,防止钻空子。

六、材料报送

各党总支要认真、完整填写《平顶山学院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情况登记表》、《平顶山学院党员档案留校情况登记表》(组织部网页下载中心,没有留校的情况也要报送)。纸质版于2017年6月2日前报党委组织部,并领取相应的介绍信,电子版发送邮箱13903758665@163.com

党委组织部

2017年5月25日

Copyright©2013 平顶山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